湖南衡阳槽罐车被追尾致液氨泄漏 消防紧急排险

2017-06-27 19: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衡阳6月27日消息(通讯员刘慧云 欧阳光辉)6月27日8时37分,京港澳高速公路由北往南方向1641公里处一辆厢式货车与一辆装有26吨液氨槽罐车相撞,导致液氨槽罐车罐体受损,液氨泄漏,车内无人员被困,现场未发生明火,经过救援人员7个多小时的紧张处置,险情被排除。

8时53分,湖南衡阳衡东消防中队1辆压缩空气泡沫车、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1辆指挥车共1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在现场经过勘察和询问了解得知,事故是一辆豫籍牌照的箱式货车与一辆湘籍牌照的槽罐车发生追尾,槽罐车尾部液料进口装置被撞损坏,车内满载26吨液氮发生泄露,共有泄漏点4处,泄漏量为百分之零点一。

根据现场情况,救援力量立即展开战斗,一组负责外围警戒,协同高速交警对高速公路双向车道进行了封闭;二组佩戴空气呼吸器负责堵漏;三组出一支开花水枪对泄露液氮进行稀释并对堵漏人员进行保护。随后支队全勤指挥部、市安监局、松木消防增援力量相继到场。10时左右,槽罐车尾部液料进口处的4处泄漏点已经成功堵住了2处,剩余2处无法有效堵漏,有少量液氮泄漏。现场指挥部决定将事故车辆牵引至空旷地带进行倒罐,并安排一辆水罐消防车进行现场保护。15点30分,事故槽罐车倒罐结束,消防官兵撤离归队。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