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联盟对叙东部空袭导致约100名平民死亡

2017-06-29 08:2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大马士革6月28日电(记者郑一晗)据叙利亚媒体和人权组织统计,连日来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在叙东部的空袭导致约100名平民死亡。其中,国际联盟28日对叙东部的空袭导致至少40名平民死亡。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国际联盟28日对叙东部代尔祖尔省的达卜兰镇发动密集空袭,导致至少40名平民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

报道说,国际联盟27日对代尔祖尔省东部的迈亚丁市发动空袭,造成至少42名平民死亡。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国际联盟26日轰炸了迈亚丁市一座被“伊斯兰国”用作监狱的建筑,造成至少57人死亡。

2014年8月,美国开始对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并于当年9月把空袭范围扩大至叙利亚境内,同月美国发起组建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叙利亚政府认为此举未经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并指责美国主导的空袭行动导致大量叙平民死伤。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