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洪水未退大雾来袭 漓江排筏继续停航

2017-06-29 17: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6月29日,在桂林连续遭遇强降雨,漓江持续高水位的情况下,6点32分桂林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桂林城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天气。对此,桂林海事局进一步加强漓江水上交通管制,除继续对漓江排筏实行全线封航外,再对漓江市区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漓江排筏全线封航进入第4天,是近年来连续封航时间最久的一次。

针对漓江水位居高不下,能见度不良等情况,桂林海事局24小时严阵以待,加强值守,一方面派出执法船艇在辖区内重点水域、重点码头加强现场巡航检查,严禁排筏冒险开航;另一方面,派出执法人员前往排筏、游船靠泊码头进行系固检查,防止排筏、船舶走锚遇险情况发生,维护漓江通航安全。同时,桂林海事局进一步加强预警信息的发布工作,并通过现场巡查和CCTV、VHF等信息化手段,同时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水上交通安全。

桂林海事部门提醒,目前桂林辖区天气变化频繁,漓江水位居高不下,能见度不良,海事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实施水上交通管制。所有旅游客船、排筏必须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严禁冒险开航,不在交通管制范围内的船舶在开航时,一定要谨慎驾驶,注意瞭望,如遇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要根据现场情况,采取停泊避风、延缓开航等相关措施;游客在游览漓江时请选择正确的交通工具。(央视记者 廖汨 刘畅)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