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炎热感十足 内蒙古等局地仍超40℃

2017-06-30 07: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6月30日-7月1日,随着雨水增多,北方高温范围将逐步缩减,但大部地区气温仍将处于30℃以上,局地超40℃,天气炎热。而华南地区由于相对湿度较高,闷热感明显,公众外出需注意防暑降温。

26日以来,北方高温天气迅速蔓延,陕西关中至华北平原一带以及内蒙古等多地最高气温都达到了35℃以上。昨天内蒙古西部和东南部、天津南部、河南中南部、山东西北部等仍出现了高温天气。监测显示,昨天14时西安气温达到了35.2℃。

今天开始,随着雨水北抬,北方高温将逐渐被“浇灭”,不过,内蒙古、河北等地部分地区气温较高。中央气象台预计,6月30日白天,内蒙古中西部及东部偏南地区、辽宁西部、河北中南部、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山西南部、陕西关中、福建、广东中东部、江西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内蒙古中西部、河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超过40℃。

降温过后,省会级城市中,像是济南等地7月1日气温将降至31℃左右。

不过,未来几天上述地区仍将保持炎热的状态,像是天津今明两天最低气温处于26℃左右,夜间气温也较高。

除了北方外,今明天华南地区也将以炎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0℃以上,广东等地甚至有高温出现,由于相对湿度较高,因此闷热的感觉非常明显。像是广州,今天最高气温35℃,相对湿度达到了60%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北方高温虽大幅缩减,但炎热感十足,公众仍需注意防暑降温。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