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资阳区成功处置一起多处管涌的险情

2017-07-04 00: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益阳7月4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益阳台记者曹玮)7月3日中午,在湖南益阳资阳区张家塞乡中州垸段发现一起多处管涌的险情。严重威胁民主垸内数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过7个多小时的处险,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3日晚上7点,记者赶到管涌现场时看到50多名救援人员正在对管涌进行抢险处理。管涌就位于堤坝的下方不远处。村民们正在有序的传递沙袋。据张家塞乡乡长周旭中介绍,该处地段为管涌多发地。这两天时间在这里已经发现了6处管涌。其中3处是3号出现的新险情。周旭中:“12点钟发现,我们10分钟就赶到了现场。开始是比较小,比较分散的几个点,就是冒水珠,泛沙。再通过技术人员去看的时候,现场已经成了一个沙洞了。全部是稀泥了。”

险情发生后,资阳区防汛指挥部和当地政府立即组织人员抢险,同时紧急调运防汛物质和机械设备。除此之外,还从市里请来了水利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处险。周旭中:“半个小时就把全部劳力组织到位,这个工程量还是比较大,调运了18车砂卵石和2000个蛇皮袋。经过7个小时的处险目前基本得到控制。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查险力度,派专人值守确保万无一失。”

据了解,发生管涌险情的主要原因还是水位较高,水压较大。目前该段水位有37.19米,高出平常水位近3米。资阳区张家塞位于民主垸内,而民主垸还包括沙头镇和茈湖口镇两个乡镇。如果该堤坝溃堤将影响上万群众的生命安全。目前该险情得到有效控制。资阳区张家塞乡已经成功处理大小险情20多处。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水灾的避难方法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