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货船在广西北海海域沉没

2017-07-04 01: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北海7月4日电 (陈燕)一艘广东江门籍货船3日在广西北海海域沉没。事发后,船上多名船员利用救生艇进行自救,随后等待相关部门前来救援及处理后续工作。该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天15时左右,事发地点为北海市涠洲岛北面海域约2公里处。沉没船只为“新宝泰1”轮,干货船,总吨2121。

事发后,当地海事、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涠洲边防派出所、涠洲镇政府等相关部门赶赴现场救援和调查了解情况。

与此同时,北海海上搜救中心启动应急预案,派出搜救“泛北1”轮、“厦港拖20”轮前往事发海域救助。

一名吴姓船员告诉记者,该货船从广西钦州港开出,计划前往江苏张家港,不料在北海海域遇到险情。在发现船只沉没时,他们马上将船上的救生艇降放入水,然后一起上了救生艇。

据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通报,经当地海事、公安部门现场救援,船上5名人员已全部安全上岸,没有人员伤亡。据船员反映,该货船共有11人,其中6人已于事发当天上午提前下船上岸。

该通报称,因近日北部湾海面西南浪较大,事发货船路过涠洲岛附近海域时开往涠洲岛北岸避风。

目前,当地海事、公安部门正按照应急预案开展后续搜救工作和沉船原因调查工作。(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