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都机场受强降雨影响 取消369架次航班

2017-07-06 14: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受雷雨天气影响,首都机场从7月5日开始着手削减航班量,以避免大面积旅客滞留。

受降雨影响 首都机场削减航班量

正在首都机场的央视记者陈俏了解到,今天(7月6日)上午11点半左右,首都机场周围就下起了大雨,雨点又密又大。尽管天气状况不佳,T3航站楼外依然有川流不息的乘客准备登机。

首都机场航班通行能力下降75%

据记者了解,从昨天开始首都机场已经着手进行了航班量的削减,首都机场整体的通行能力比平常下降了75%,也就是说这时能在首都机场起降的航班只有平时的四分之一。山东、河北中东部、天津以及湖北大部分地区今天也都下起了大暴雨,这些目的地机场的天气状况不佳也影响了首都机场的起飞和降落。

首都机场航站楼运行有序平稳

据记者了解,首都机场从昨天开始就启动了运管委的应急会商机制,同时会同空管以及航空公司对航班进行了相当大的调整和削减,从而避免了机场内出现大面积的航班旅客滞留。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机场整体运行的秩序比较井然。(消息来源:央视)

 

科普视频:避雷技巧——迅速躲避到安全地带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