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天气影响 多架次国际航班备降虹桥机场

2017-07-05 22: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上海7月5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陈涛)上海虹桥边检站信息,由于受雷暴天气影响,7月5日下午16时左右,多架次原本降落在浦东机场的国际航班备降虹桥机场,虹桥边检共为300余名旅客员工办理入境及过境手续。

据虹桥边检工作人员介绍,当日下午15时左右,接到相关单位国际航班备降通知,该站快速集结警力,并主动与航空公司、机场指挥处联系,提前掌握航班动态,科学组织勤务,确保备降旅客快速通关。下午15时45分左右至17时,FM820(台北-上海)、9C8972(普吉岛-上海)、MU5008(台北-上海)等3架次国际航班陆续抵达虹桥机场T1航站楼,为确保备降旅客第一时间入境,该站主动延伸服务,派出多名“虹星”青年突击队队员开展台外引导工作,规范执勤、热情服务,通过咨询、引导维护候检秩序,安抚旅客情绪,并向旅客提供周边交通、住宿等咨询服务。而从17时20分起,虹桥机场也下起了漂泊大雨,风借雨势雨借风势,导致旅客暂时无法下客。

虹桥边检站民警告诉记者,该站结合备降航班过境旅客较多的情况,与航空公司加强联动,开设了过境旅客专用通道,并引导旅客使用自助通关系统,大大缩短了普通旅客入境的等待时间。

截止到晚上18时10分,虹桥边检共为300余名旅客员工办理入境及过境手续。

虹桥边检站友情提醒广大旅客,梅雨季节出行,旅客应该关注天气状况,及时与航空公司保持联系,以免耽误行程。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飞机事故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