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继续“逗留”上海 周五起最高超30℃

2017-06-28 10:05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6月28日消息 午后雷阵雨,已经成为上海这两日的“下午茶”了。“喝茶”的同时还都不忘加上雷电黄色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双黄蛋”。昨天浦东、奉贤、松江等地雨势明显,再加上雷电,这感觉是不是“很酸爽”。未来几日阴雨会继续“逗留”上海,而且从周五开始,最高气温将超过30℃,潮湿闷热的感觉将会更加强烈。

据上海气象局,昨天中午时分,先后发布了雷电黄色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最明显的降水出现在浦东、奉贤、松江等地。上海市防汛指挥部也启动了全市防汛防台Ⅲ级响应行动,并发布防汛防台黄色预警信号。昨天16时,奉贤南桥实时雨量已达80.5毫米。很多市民反映,受大雨影响,奉贤区达政路积水明显,车辆开过基本没过了车轮。松江地区的降雨量也非常大,一些道路也出现了明显的积水。

上海今天随着梅雨带北抬,又将有一次降水过程。气温变化不大,在23℃至28℃之间。本周后期,雨带进一步北抬,上海处在雨带南侧,多午后雷阵雨天气。从周五开始,升温显著,最高气温将超过30℃。闷热的体感将更加明显。这几日降雨频繁,而且局部地区容易出现强降雨,还请市民出行注意防范。

责编:王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