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大堤两处管涌险情被排除

2017-07-06 11: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长沙7月6日消息(记者姜文婧 通讯员廖承雄 李红军)“险情排除,武警的同志们辛苦了……”7月5日2时18分,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双湖村黄泥塘组湘江大堤,现场指导抢险的水利专家话音刚落,欢呼声随即响起一片。至此,官兵们已连续奋战了近6个小时。

7月4日20时30分许,岳麓区坪塘街道办事处通报,双湖村黄泥塘组湘江大堤出现2处管涌,情况危急。武警衡阳市支队长夏兴伟、副政委刘冰带领80名官兵旋即赶到现场。经水利专家堪察分析,湘江大堤经洪水高位高压、长时间浸泡,堤基变软,封堵2处管涌的同时,对邻近堤段进行加固,才能彻底消除险情,确保安全。

在夏支队长的指挥下,街道干部、群众和抢险官兵分成运送木桩、开沟排渍、装填砂袋等战斗小组,迅速展开行动。夜暗路滑、蚊叮虫咬,官兵们全然不顾,在水利专家的现场指导下,共产党员、干部骨干纷纷挣抢过沉重的木锤,将木桩整齐地夯进大堤之中,现场铁锹装填砂石的撞击声,夯击木桩的敲打声、呼号声响成一片。植好木桩后,接力搬运砂袋,压砂固堤成 为了抢险官兵和街道干部的又一场比赛,汗水流入了眼睛顾不上擦,砂石涌入了鞋里顾不上倒……

行动结束时,抢险官兵和街道干部、群众共植木桩42根,装运砂石60余吨,7000多袋,加固大堤100多米,开挖排水沟21条,险情被彻底排除。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水灾中利用长绳相连逃生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