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全力以赴抢救30名乘客 已有多名脱离危险

2017-07-06 21: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惠州7月6日电 (记者 宋秀杰 康孝娟)7月6日13时左右至记者发稿时,广东省和惠州市组织并调动各大医院、专家的力量正在全力以赴抢救发生在广河高速龙门段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中受伤的30名乘客。

据了解,这部号牌为粤V-V135广州开往揭西的肇事大巴车,核载乘客55人,实载乘客49人,除19名乘客死亡以外,其余30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其中21名乘客伤势较为严重。

为抢救乘客的生命,惠州市龙门县人民医院在第一时间就赶到现场抢救伤员。随后惠州市120也派出了3辆救护车赶到现场救援,惠州市医疗应急救援直升机也赶到现场抢救伤员,博罗县人民医院也及时赶到现场组织救援。

龙门县人民医院是此次事故抢救伤员的重点,整个5层楼的大楼都有分布伤员,五楼手术室挤满了等着做手术的众多伤员。

当晚18时45分,惠州市医疗应急救援直升机又降落在这里,运送第二名重伤员到惠州市中医院救治。

这一名30多岁的女性乘客,全身多处受伤,生命垂危。

据了解,目前,广东省和惠州市医疗专家已赶到龙门,救治正在紧张进行,已有多名乘客脱离了危险,转危为安。

事故原因也正在调查处理中,善后工作已有序开展。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