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西江洪水全线回落 预计7日下午全线退出警戒

2017-07-06 22: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广州7月6日电 (沈钊 邹锦华)据广东省防总6日通报,今年西江第一号洪水于5日1时35分在水文控制站高要站出现9.95米洪峰水位后,西江洪水呈现快速回落态势,预计7日下午将全线退出警戒。

据广东省水文局监测,6日15时,西江广东境内江口水文站(封开县)水位退至19.08米(警戒水位17.0米),超警戒水位2.08米;都城水文站(郁南县)水位退至17.82米(警戒水位17.0米),超警戒水位0.82米;德庆水文站(德庆县)水位退至15.33米(警戒水位15.0米),超警戒水位0.33米。

水利专家指出,洪峰已经过去,但堤围经过较长时间浸泡,目前还在高水位运行,在退水过程中可能出现各种风险,三角洲网河区可能出现高潮顶托洪水倒灌引发内涝,防洪潮形势依然严峻。各地仍需密切关注堤围险段的安全检查,加强对河道情况的动态监测和巡查,防止退水时溃堤。

广东省副省长、广东省防总总指挥邓海光6日作出指示,要求各地毫不松懈继续做好退水阶段的防御工作,提前防范可能发生的各类灾情、险情,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运行,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科普动画:洪水来了!危险!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