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下游干流42处崩岸应急整治任务全面完成

2017-07-07 15:1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7月7日电(记者李建平、黄艳)记者7日从长江防总了解到,长江中下游干流的42处崩岸的应急整治任务6月底全面完成,为2017年长江中下游河道安全度汛提供了有力保障。

这42处崩岸分布在湖北20处、湖南7处、江西3处、安徽7处、江苏5处,长度共23.38千米。为治理这些崩岸,共完成抛石67万立方米,投资10286万元。

2016年长江中下游发生1998年以来最大洪水,退水期部分河段发生崩岸险情,汛后部分迎流顶冲且地质条件较差的岸段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崩岸险情,同时部分护岸工程标准低、实施时间久的老险工险段也出现新险情。按照“轻重缓急、消除隐患”的原则,国家防总和长江防总确定了这42处可能影响2017年安全度汛需应急整治的崩岸险情,并要求于2017年6月底前完成应急整治任务。

崩岸应急整治期间,长江防总先后派出6个工作组现场督导检查,要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简化工作程序,倒排工期,在确保合规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各省也派出多个工作组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了按期完工。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