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党员干部坚守在抗洪抢险最前线

2017-07-08 12: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益阳7月8日消息(记者尧遥 益阳电台记者曾萃)进入汛期以来,湖南益阳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积极投身防汛抢险中,涌现出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在益阳市衡龙桥镇伏魔山村,有这样一位基层党员:当自己苦心经营的合作社被水淹了时,他仍然义无反顾地向抗洪抢险最前线奔去——他,就是杨利明。

6月30日晚上,益阳遭遇暴雨,杨利明担心村中的大堤能否顶得住,立刻穿上雨衣和其他三名党员直奔寺郎河。此时,堤外白浪滔滔,汪洋一片,堤埂一旦溃破,后果将不堪设想。

扛沙袋、灌泥土、巡大堤,在如注的暴雨中,杨利明和其他党员在泥泞中留下了脚印。此时,杨利明妻子打来电话说,合作社也被淹了,希望杨利明回家帮忙抢救物资。可杨利明坚持选择留在防汛一线。“当时我老婆问我,防汛和合作社选择哪一个?我说选择防汛,我要保住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杨利明说。

“考虑到下面还住着六百户农户,一旦溃口倒塌,就不是合作社300多万的损失,那可能牵涉到人们的生命安全和几千万元的损失。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要履行党员的职责。”杨利明自己记不清在大堤上来回走了多少公里,灌了多少泥土,扛了多少沙袋,只记得当他拖着被河水泡得浮肿的双脚回到合作社时,已是第二天中午。看着放在办公室20多吨肥料、种子,20多台农业机械已全部被河水浸泡,1100多亩蔬菜也被淹掉时,不免让他有些心疼。不过杨利明从未后悔,他表示如果再让他做一次选择,他还是会到抗洪抢险的前线去。

据衡龙桥镇伏魔山村村支书岳新建介绍,杨利明每年都参加防汛,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出现杨利明的身影。“去年我和杨利明在防汛时,堤突然倒了下来,我们被困在那,水一下子漫到了腰部,但依旧继续抢险。好在六、七个小时后,水位退下来了。”岳新建回忆道。

2017年,杨利明和岳新建依然坚守在防汛一线。在伏魔山村,还有很多像他们这样的党员,他们积极组织救援队伍,有力有序地开展抗洪抢险、灾后救济和恢复重建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