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致澜沧江上一电站停产 未有人员伤亡

2017-07-09 01: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昆明7月8日电 (王艳龙)记者8日从云南省兰坪县委宣传获悉,受到强降雨天气影响,澜沧江大华桥段水位持续上涨,当地已对原大华电站下达了停产停电紧急撤离通告。目前,未有人员伤亡。

进入汛期以来,受上游强降雨天气的影响和大华桥水电站导流洞泄洪量制约,大华桥水电站上围堰澜沧江水位不断上涨。根据黄登·大华桥水情分中心通报,截至6月16日16时,大华桥水情为:上围堰站1423.67米,下围堰站1410.02米。

接到报告后,兰坪县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人员赶赴现场开展相关工作。兔峨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立即带领40多名干部职工赶赴大华开展应急工作:及时发放和张贴人员紧急撤离通告;立即成立工作组深入群众家中做思想工作,动员他们及时进行避让和人员撤离;及时对原大华电站下达了停产停电和人员撤离的紧急通知;安排专门工作组,对江水上涨情况进行24小时的监测,及时作出预警预报和应急反应;以电话形式通知各村委会加强汛期带班值班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6月17日9时许,据黄登·大华桥水情分中心通报,截至6月17日凌晨4时,大华桥水情为:上围堰站1430.02米,下围堰站1411.02米。根据现场水情监测组报告,江水呈持续上涨趋势。大华桥头对外连接通道全部中断,严重影响了大华桥水电站移民搬迁工作的正常推进。

县、乡工作组在现场开展相关工作,并由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值班,密切关注水情汛情。已对江水上涨后可能受影响的原大华街移民户52户进行了逐户动员,人员已经撤离至安全地段;对原大华电站停产停电和人员安全撤离工作进行了部署。

7月5日0时许,兔峨乡报告,受强降雨天气的影响和大华桥水电站导流洞泄洪量制约,大华桥水电站上围堰澜沧江水位不断上涨。根据黄登·大华桥水情分中心通报,截至7月4日20时大华桥水情为:上围堰站1433.20米,下围堰站1411.90米。

目前,兔峨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已带队到大华开展应急工作,并安排专门工作组对江水情况进行24小时监测,以便及时作出预警预报和应急反应。

对网传江水上涨导致人员伤亡一事,当地宣传部表示,目前并未有人员伤亡。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穿运动鞋迅速转移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