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热浪"袭击美国西南部 已致至少62人死亡

2017-07-10 09: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西岸近日来遭受“地狱热浪”袭击,凤凰城7日以华氏117度超高温打破122年同日最高气温纪录后,洛杉矶市区8日的气温也达到创纪录的98度,创下自1886年以来的131年历史纪录。

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当地时间8日中午,洛杉矶市中心录得华氏98度(摄氏36.7度)高温,打破1886年创下的华氏95度(摄氏35度)。温度其后再升,达到华氏98度(摄氏36.7度)。该市西北郊区的伍德兰希尔斯(Woodland Hills)的气温也飙到华氏110度。

除了洛杉矶之外,长堤(Long Beach)和布班克(Burbank)以及棕榈谷(Palmdale)三地区的气温星期六也达到了创纪录的110度。圣费尔南(San Fernando)的气温也上升到了100度。截止下午3点,在恩西诺(Encino)附近的巴尔博亚湖(Lake Balboa)气温也冲上了107度。

凤凰城所在的马里考帕郡(Maricopa County)卫生官员表示,今年夏季的热浪可能已造成至少62个死亡案例,目前已确定至少有5宗和热浪直接相关的死亡案例,当局仍在对另外57宗居民死亡案例进行调查。气象人员警告说,加州内陆地区会普遍出现华氏110度(摄氏43.3度)高温,空气污染会达到不健康的水平,对老人家、儿童和户外工作者来说,可能会致命。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