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三级应急响应令

2017-07-10 12: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南宁7月10日电(记者钟泉盛)记者从广西气象部门了解到,连日来,广西部分地区暴雨天气持续。预计10至11日,广西部分地区仍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为此,广西气象部门于10日上午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三级应急响应命令,以应对可能即将到来的暴雨天气。

9日晚,广西河池、柳州、百色和沿海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天气,局地特大暴雨。气象部门预计,10至11日,柳州、桂林、来宾、防城港等市及百色市南部和河池市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0日9时广西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根据上述情况,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决定立即进入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状态;可能受暴雨影响的各市气象局要密切跟踪,根据实际情况研判,适时启动应急响应。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