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吐鲁番高温达48.7℃

2017-07-10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7月10日电 (记者 朱景朝)新疆吐鲁番气象台监测显示,10日17时许,当地气温达到48.7℃,成为当地历史上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天。

受伊朗副热带高压影响,自4日以来,新疆大部气温持续攀升,多地气温超过40℃。吐鲁番气象台台长胡双全称,吐鲁番40℃以上的高温天已持续13天。10日17时许,高温达到48.7℃,超过历史极值,吐鲁番气象台已连续4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为应对高温酷暑,吐鲁番市交警每岗班次由原来的1小时,缩短为15分钟,即使如此,达到80℃的地表温度令交警站立艰难,有的交警鞋底被烫得开胶。

高温也吸引了“勇敢”的游客体验极热。当地旅游局称,10日,至少3000名游客在吐鲁番火焰山景区感受热浪。

当地农业部门表示,连续高温对葡萄生长有利,除提高甜度,还使葡萄提前上市,售价每公斤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元人民币。

胡双全说:“明天气温略有下降,高温预警将降为橙色。”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