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温天气持续 部分地区气温超过历史极值

2017-07-11 12:5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7月11日电(记者张晨俊)记者11日从陕西省气象局了解到,7月上旬以来,陕西省大部分地方出现持续高温天气,渭河沿岸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已超过历史极值。

根据气象部门统计,7月上旬陕西关中地区平均气温较往常偏高1至2摄氏度。7月10日16时,陕西全省有19个站点的气温超过40摄氏度,渭河沿岸的杨凌、扶风、眉县、乾县等地区气温超过41摄氏度,均已超过历史极值。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表示,关中地区最高气温一般出现在6月,而近期天气持续晴好,太阳直射角度大,在青藏高压增强、东移,大气湿度较小等因素的影响下,高温天气仍将持续。

气象部门提示,后期陕西关中地区仍无明显降水,市民应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