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将现大范围持续高温 西安咸阳气温逼近40℃

2017-07-07 16: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7日起,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节气,“小暑大暑,上蒸下煮”,一年中最热的一段时间即将开启。“应景”的是,经历了6日的降雨后,7日起陕西多地将出现持续的高温天,西安、咸阳、宝鸡等地9-11日的最高气温将逼近40℃,酷热难耐,当地居民和游客需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

6日,陕西关中地区和陕南出现降雨,商洛、安康、汉中等地雨势较大,普遍达大雨级别,部分地区降暴雨;西安城区降雨13.6毫米,达中雨量级。在雨水打压之下,6日陕西大部最高气温在25-28℃之间,体感舒适。

7日,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节气,小暑大暑是一年中最热的一段时间。陕西大部降雨结束,气温也将迅速反弹,开启“烧烤”模式。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7日,陕北晴天,关中多云,陕南阴天、东部部分地方有小雨,局地有中雨;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在32-35℃之间,体感较为炎热。

7日,仅省会西安的最高气温达35℃高温线;8日起,高温范围将明显扩大,强度升级,这轮高温天气将持续至12日。8日,咸阳、渭南、安康、商洛、西安等地气温都将达35-37℃,加之天气晴朗,体感十分炎热。9-11日,炎热再度升级,西安、咸阳等地的最高气温达39-40℃,酷热难耐。12日,气温略有下降,但高温依旧。

陕西此轮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强度强,西安可能出现连续三天39℃的高温天,当地居民和游客需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尽量避免在中午最热的时段外出;外出时打遮阳伞、戴遮阳镜等,户外工作者可准备一些淡盐水、藿香正气水等,及时补充水分,以备不时之需。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