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各地应对高温天气 为一线工人防暑降温

2017-07-11 17: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济南7月11日消息(记者桂园)这几天,山东省各地遭遇高温“炙烤”,大部分地区最高温达到37度左右。对此,各地纷纷采取措施,积极加以应对。

据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兴池预测,本周高温天气持续,大部地区超过35度,多地气象台发布高温预警。孙兴池说,预计到13日,鲁西北大部、甚至半岛的北部都会超过35度。只有鲁东南和南部沿海像青岛、日照这一带稍微凉快一点。

根据预警情况,德州市环卫部门迅速启动《高温天气防暑作业规定》,在保障市容环境卫生整洁的前提下,确保一线作业人员安全。他们为一线环卫工人临时休息室,发放清凉油、风油精、藿香正气丸、绿豆汤,安排车辆一条街一条街送给每一个工人。

在聊城,交警部门冒着高温酷暑,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采取一系列措施维持交通秩序。据聊城市交巡警支队执勤二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黄润清介绍:他们从两点半开始,加强一些降温措施,放一些开水,勤倒班,但是任务量不能减。在天热的时候,采取定期巡逻的办法,尽量努力的做到在炎热的天气下工作不放松。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