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北京高温闷热入伏 最高气温36℃

2017-07-12 07: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2日入伏,进入一年中最热的时段。北京天气非常应景,高温闷热持续,湿度在60%以上。预计,12-14日,北京气温将达35以上,天气高湿闷热,需注意防范。

近几天,北京的天气只能用一个字形容,热!本周北京已经连续两天出现高温,随着湿度的增加,闷热感逐渐增强。

12日早,北京相对湿度已经超过60%,闷热入伏,较高的相对湿度会对人体自身的排汗散热带来影响,体感温度进一步升高,天气闷热,人体感觉极为不适。

北京市气象台6时发布:12日白天晴转多云,山区有阵雨,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36℃,最小相对湿度45%;夜间多云,北部地区有阵雨转晴,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27℃。

12-14日,北京的闷热高温天将持续。为此北京市气象台11日16时30分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2-14日,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另外,受高空弱冷空气影响,14-15日可能出现雷阵雨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持续高温天气极易引起用电量、用水量猛增,建议提前采取防范措施;目前北京高温黄色预警中,露天作业人员健康风险增加,需加强防暑降温措施,市民朋友特别是老人、儿童、体弱人群更需注意健康防护,中午前后减少外出。路面温度较高时易引起爆胎,增加交通安全隐患,需注意行车安全;持续高温天气和强烈日照会对果树果实和蔬菜造成“日灼”伤害,农民朋友需注意防范高温高湿天气引发的果蔬病虫害。此外,近期气温高、日照强,近地面易发生臭氧污染,在做好防暑防晒工作的同时也需防范光化学污染带来的危害。

 

科普视频:如何保护皮肤——应对紫外线的方法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