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3日酷热依旧最高气温38℃ 14日冷空气来袭

2017-07-12 16: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2日,山东仍有大面积高温天气,截至下午15时,全省已有超过一半(66个)的县市越过了35℃的高温线,其中最高气温为临淄40℃。预计13日,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最高气温仍将达到36-38℃。14日随着冷空气来袭,鲁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在冷空气和雨水共同打压下,高温将得到缓解。

8日以来,高温热浪“席卷”了山东过半的地区,11日,高温天气的范围和强度都进一步增加,其中鲁西北、鲁中的北部、鲁西南和半岛北部多地出现了37~39℃高温天气,监测显示,昨天高青、阳信、滨州、栖霞最高气温突破本站7月历史极值,邹平、文登最高气温与本站7月历史极值持平,临淄最高气温飚升到40.9℃,成为全省最热的地方。省会济南市区的最高气温也一路飙升至37.1℃,创下了今年以来气温的新高。

12日,山东大部仍有大面积高温天气,截至下午15时,全省已有超过一半(66个)的县市越过了35℃的高温线,其中最高气温为临淄40℃。由于此次山东高温范围较大,强度较强,山东省气象台已于今天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目前高温预警仍在持续。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明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最高气温仍将达到36-38℃,其他内陆地区34℃左右,沿海地区29℃左右。14日,受冷空气及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山东将迎来大范围的降雨过程,鲁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鲁中和半岛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在冷空气和雨水打压下,14日起山东气温逐日下降,大范围高温将得到缓解。

12日是入伏第一天,预示着一年中最热的时段已经来临,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山东高温持续,公众应注意尽量在高温时段避免室外活动,必须外出时要采取各种有效的防护措施以免晒伤,空气干燥应多补充水分,并请大家提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文:王连珍)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