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局地最高气温或达40℃ 两市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2017-07-12 10: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济南7月12日消息(记者桂园)山东省滨州、淄博市气象台11日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济南、德州、聊城、东营、菏泽、潍坊、烟台7个市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

11日,济南延续了10日的晴热天气,天空万里无云,早晨太阳就烤得人火辣辣的。到了午后,整个城市更像是一个大火炉,不少外出的市民汗如雨下。14时至16时,温度攀升到了当日最高点。在山东省气象台的大监站中,有高青、邹平、淄博本站、桓台、临淄5个站气温超过了40℃,其中临淄的温度成为山东省当日最高,达到了40.9℃。

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员介绍,因为副热带高压控制,再加上空气湿度较大,这波高温是2017年入夏以来最强劲的一次,滨州和淄博市发了山东省2017年以来第一个红色预警。从全省层面看,山东第二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5月27日山东就迎来了第一个高温橙色预警。因为进入雨季以来空气湿度比较大,所以这次的橙色预警体感温度会更热一些。

据介绍,高温天气还将继续。山东省气象台12日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2日的最高气温,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潍坊、聊城、菏泽8市和烟台的部分县市将超过37℃,其中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局部可达40℃左右,其他内陆地区35℃~37℃。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