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入伏发布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2017-07-12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7月12日电 (李姝徵)上海入伏首日即迎来火热“炙烤”,12日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从清晨起,“沪字牌烤箱”火力全开。当日7时15分,全市气温皆升至30℃左右。10时54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即挂出今夏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上海多区县当日最高温将达到37至38℃。

烈日当头,蝉鸣阵阵。上海自动气象站实况显示,13时14分上海多处瞬时温度站上37℃,部分地点甚至达到38℃。记者在江场西路附近看到,宽阔的马路上鲜有行人,炽热的阳光打在皮肤上有阵阵烧灼感。

“马路上,两人刚认识就熟了。”沪人难耐高温,纷纷表示“这样的集体供暖不要也罢。”

伏天对上海而言,通常也是一年中最炎热的时期。上海气象局首席服务官邬锐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此时已经出梅,通常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晴热、少雨、高温,有时还会出现伏旱。降水则以阵性、局地降水为主,有时会出现局地的强对流天气。

邬锐表示,这样的高温晴热天气还将继续,上海未来或将频发高温预警。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