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遭暴雨袭击 消防官兵连夜救出6人

2017-07-12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防城港7月12日电(罗毫庭 王强)7月12日,受强降雨袭击,广西防城港市多处道路和房屋被淹,多人被困。当地消防官兵连夜救援,救出6名被困人员,其中一名小孩。

7月12日0时41分,防城港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防城港市港口区某小区被水淹,3人被困。接到报警后,特勤消防中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官兵携带好水上救援装备赶赴现场救援。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消防官兵驱车赶到距离救援现场大约200米时,大水淹没至消防车的轮胎,水位最高达一米之多。停在街道上的数十辆车被浸泡在水中,街道两边的排水系统有的已被垃圾堵塞,有的形成漩涡。

大约十分钟,消防官兵找到被困人员后,帮助他们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5时21分,119指挥中心再次接到警情:港口区桃源小学附近一民房被泥石流堵住出口,亦有3人被困。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者的房屋位于距离安全区域十米外山腰处,现场土质疏松,周围地势十分低,积水深度超过两米。

消防官兵随后利用绳索为牵引,游到对岸后用安全绳进行救援。经过大约40分钟,3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其中一名小孩。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