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一农用车侧翻1人被困 消防官兵破拆救人

2017-07-05 18: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车辆侧翻

车辆侧翻

国家应急广播网防城港7月5日消息(通讯员罗毫庭 王强)7月5日上午07时53分,广西防城港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防城区江山镇边防派出所100米处一农用车发生侧翻,驾驶员被困于挤压变形的驾驶室内。接到报警后,该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特勤中队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5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人员装置千斤顶救援

消防人员装置千斤顶救援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一辆农用车侧翻在水泥路与沥青路衔接处,农用车侧翻致使驾驶员被困。经医务人员检查,车辆侧翻后驾驶员大腿处被车门边框压住,双腿甩出车外,身体仍在驾驶座上,被困驾驶员意识清醒。

 

医务人员固定伤员腿部

医务人员固定伤员腿部

救出伤员

救出伤员

经现场医护人员固定伤员腿部后,救援人员迅速展开施救,先用千斤顶对驾驶室进行固定支撑,避免被困人员受二次伤害,然后利用无齿锯、腰斧等工具对车门框进行破拆,经过消防官兵近20分钟的奋力破拆抢救,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并移交医务人员进行救治。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据了解,该农用车主要是用来拉运废铁,在行驶至沥青路末端陡坎处时由于车速过快,应对前方来车避让不及,紧急转向撞上水泥路陡砍发生侧翻,驾驶员被卡驾驶室无法出来,只好报警请求消防官兵求助。

消防官兵温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当前正值汛期,暴雨天气将导致路面滑,驾驶车辆一定要控制车速,随时保持警惕,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