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三月三”及清明节期间火灾数量明显下降

2017-04-06 21: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人民网防城港4月6日电  “三月三”及清明节期间,防城港市公安消防支队共接处警17起,出动车辆36辆次,出动警力199人次。其中火灾2起,抢险救援15起(含山火10起)。同比去年,火灾起数下降了33.33%,伤亡人数均为0,火灾损失13.04%。

据悉,今年“三月三”及清明节期间,防城港市公安消防支队在总队、市委市政府及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坚持“以点保块、以块保面、点面结合,整体推进”原则,全力以赴、连续作战,全面排查整治各类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做好灭火应急救援准备,严格队伍管理教育,实现了“三个确保”。即确保“三月三、清明节”期间全市不发生较大亡人火灾;确保“三月三、清明节”期间社会面不发生较大影响的火灾;确保部队内部不发生违法违纪事故案件。

节日期间,消防部门主动对接公安、民政等有关部门,提前掌握集中祭扫人员入住的宾馆、酒店及祭扫聚餐场所的情况,组织监督员对上述场所开展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单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防火巡查检查是否到位、“微型”消防站及消防控制室值班等情况,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采取有效执法手段,督促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督促责任单位加强人员值班排班,一有突发火情,迅速处置初起火情,并及时报告火警,确保集中祭扫人员住地消防安全。

同时,支队针对消防安保任务,协调整合消防应急救援力量,制定方案,加强与政府值班室、森林消防、公安局之间的联系,明确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确保有警情时能够第一时间联系上,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与林业、气象、公安、医疗、卫生、环保、市政、驻军等相关部门、单位共同建立应急响应联动机制,落实等级调派制度。

3月30日0时至4月4日24时,全市共组成检查组31个,检查单位129家、发现火灾隐患380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343处。全市共组织开展消防宣传21次,利用户外LED广告牌播放公益广告13770余条,发送防火知识短信27900条。一系列有效措施有力促进了消防安全宣传,预防和减少了火灾的发生。(阮旭日、罗毫庭)

 

科普视频:遇到不同火源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