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一村庄突发洪水 消防官兵救出60余人

2017-07-01 20: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防城港7月1日消息(通讯员罗毫庭 胡瑞深 万千山)7月1日,广西防城港市出现强降雨天气,导致全市各地积水严重。1日上午7时31分,防城港市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防城区文昌街道城南村立头西组的居民楼被洪水淹没,请求消防支队救援。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防城消防中队4辆消防车、16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处置。

抵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经询问知情群众得知,该村有200多户人,其中被洪水淹没的居民楼有十几户人家。由于该村庄正在修路,致使村庄处于低洼状态,再加上近期连日暴雨,导致雨水倒灌进村庄。同时,村庄内有一户居民的房屋瓷砖已经开裂,随时有倒塌的危险。根据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即向支队指挥中心汇报,调派增援力量,并联系当地政府和防汛部门前来救援,同时对周围的群众进行紧急疏散。

消防官兵经勘察发现,现场水位最深达1.5米左右,被淹的居民楼由于地理位置较低,已经全部被洪水淹没,家中的家具等物品也被洪水浸泡。

8时30分许,防城区区长荣毅宏、市消防支队周春旻政委、司令部冯崇智参谋长等领导相继到场并成立救援指挥部,特勤消防中队的2辆消防车、10名消防官兵也陆续到达现场增援。

救援准备工作就绪,指挥部立即下令开展救援行动:首先由一个抢险编队利用橡皮艇深入现场进行搜救,并按照老人、妇女、儿童优先的原则,迅速将群众救上船并撤离。随着雨势逐渐变小,政府相关部门、民兵等增援力量也陆续赶到现场。经过大约4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的13户61名群众于11时23分被全部救出,并由政府安置到指定安置点。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穿运动鞋迅速转移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