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一小车掉入水沟一人被困 消防成功救援

2017-06-16 13: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防城港6月16日消息(通讯员 罗毫庭)6月16日凌晨0时40分,防城港市防城区环城路口往滩营方向200米处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小车掉入水沟,一人被困。防城港市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派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0时57分,消防官兵到达车祸现场,交通、120等联动部门也陆续到达现场。现场发现,地面上满是玻璃碎片,由于车祸的猛烈冲击力,小车驾驶室已经严重变形,挡风玻璃尽碎,此时一名男子坐在马路旁沮丧地向消防官兵求救,称副驾驶室内有一名人员被困,经侦查发现该被困人员还有生命迹象,不时发出微弱的求救声,指挥员了解情况后立即下令对现场进行警戒、破拆救援。

消防人员先根据现场划分警戒区域,由交通民警对现场进行交通管制,医务人员对被困者进行输液,然后由消防官兵对事车辆进行破拆救援。一名战士首先利用消防撬棍将车门撬开,再利用液压扩张器对驾驶座椅进行扩张,方便官兵将被困人从车内抬出。于此同时,另一名消防战士在一旁安抚被困人员情绪,以减轻伤者的痛苦和防止伤者昏睡,经过消防官兵将近30分钟紧张的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给120急救中心人员救治。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