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 13日至14日甘肃仍有高温

2017-07-12 19: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9日开始,甘肃大部出现了晴热高温天气。12日下午16时,兰州最高气温达38℃,再度突破了今年气温的新高,兰州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后两天,甘肃包括兰州在内的多市仍有高温天气,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9日开始,甘肃大部出现了晴热高温天气。9-10日,全省共有39个县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部分区县日最高气温甚至突破历史极值。昨天全省气温更是一路飙升,监测显示,省会兰州最高气温一路飙升至37.2℃,刷新了今年气温的新高。

12日兰州的太阳依旧火辣刺眼,整个城市被包裹在一片热浪之中,不少市民表示快被“热化了”。上午11点,兰州市区高温达到30.7℃,下午16时22分,兰州最高气温一路飙升至38℃,再度刷新了今年气温的新高。由于兰州已持续多日出现高温天气,兰州市气象台今天上午10时35分将高温预警信号由橙色升级为红色,这也是兰州今年发布的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目前预警仍在持续。

高温酷暑下,许多市民选择去黄河边纳凉避暑,导致了近期兰州溺水事故多发。据每日甘肃网消息,9至10日短短两天,兰州已连发三起溺水事件,目前黄河已进入主汛期,流速较快,市民戏水游玩时需要注意安全。

甘肃省气象台预计,13日至14日,河西五市及白银、兰州、庆阳等市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特别是省会兰州,未来一周这样的晴热高温天气都将持续。

近期甘肃高温持续,气象专家提醒,高温天气下公众需尽量避免在11-16时外出;如必须外出则要做好防暑防晒的准备;特别是户外工作人员在高温天气到来时注意防暑降温,及时补充水分。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