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3日闷热持续 午后至傍晚大部有雷阵雨

2017-07-13 07: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3日,北京仍将维持高温模式,最高气温依旧在36℃上下徘徊,体感闷热,午后到傍晚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14-19日最高气温将有所下降,但幅度不大,仍保持在32-34℃,炎热持续,公众需注意防晒防暑。

12日是入伏第一天,开启了一年中最热时段。北京高温持续,8时58分南郊观象台气温就达到了30.6℃,随后气温继续飙升,15时35分最高气温达35.7℃,同时相对湿度在45%到80%之间,闷热如同“蒸笼”。

13日,北京高温依旧。北京市气象台预计,13日白天多云,午后到傍晚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南风二三间四级,最高气温36℃;夜间多云转阴北部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25℃。

14-19日,北京气温将有所下滑但幅度较小,最高气温将在32-34℃,同时13-15日多雷阵雨或阵雨天气,公众需注意携带雨具。

气象专家提醒,持续高温天气极易引起用电量、用水量猛增,建议提前采取防范措施;目前北京高温黄色预警中,露天作业人员健康风险增加,需加强防暑降温措施,市民朋友特别是老人、儿童、体弱人群更需注意健康防护,中午前后减少外出。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