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下旬沈阳将进入主汛期

2017-07-13 11: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沈阳7月13日消息(记者徐志强)7月下旬,沈阳将进入主汛期。若预测、预报为暴雨、大雨,沈阳将启动城市防汛I、II级预警,立即封闭地下通道、地下商场、地下车库等,防止雨水倒灌;启动城市防汛I级预警时,还将关闭城市涉河公园。

根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今年汛期6到8月,沈阳城区降水量虽较历年同期偏少12%,但并不能排除受东北冷气涡活动影响,局部地区出现强对流和短时强降雨等天气,导致降水量偏多的可能,产生洪涝灾害的几率较大。

《2017年沈阳市城市防汛应急预案》明确,当预测、预报为暴雨、大雨、中雨等城市灾害性天气,可能发生城市内涝的情况时,沈阳市城市防汛指挥部会商研判后,启动I、II、III三个预警级别,对应I、II、III级应急响应,等级由重到轻。

在汛期或非汛期强降雨时,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将协调组织对积水严重的街路、地道桥下等区域行人和车辆进行交通疏导,对被困桥下的机动车辆及时牵引;当水深超过25厘米时,实行临时交通封闭管制。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