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13日高温持续最高38℃ 14日晚东部局地有暴雨

2017-07-13 13: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13日陕西大部的高温扔将持续,陕北局地、关中中东部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14日开始气温略有回落,14日夜间至15日陕西东部局地将有大到暴雨,但西安等地高温天气仍将持续,提醒市民注意做好防暑防晒工作。

8日以来,陕西多地出现持续高温天气,12日,陕西依然在大面积高温天气中拉开了入伏帷幕。监测显示,12日陕西100个气象站中共21站日最高气温超过了40℃,其中华县41.3℃为全省之最,省会西安站最高气温也高达40.5℃。

此次高温过程范围广、强度大,截至12日,陕西共13个站日最高气温突破了历史极值。连日高温导致热射病高发,据华商网消息,目前高温已致西安一28岁建筑工人患热射病昏迷多日,此外酷暑还导致肠胃炎患者明显增多。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13日陕西大部高温扔将持续,陕北局地、关中中东部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14日开始气温略有回落,不过虽然气温下降,但最高仍在33-34℃之间,炎热依旧。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陕西多地将迎来雨水,其中陕北南部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陕南大部小雨,东部中雨,局地有大到暴雨;16日东部局地仍有大雨。不过未来几天,省会西安高温天气仍将持续。

13日陕西多地仍有高温,气象专家提醒,高温天气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尤其老年人,要尽量在家中,同时饮食也要规律的,建议喝一些含有淡盐的水,不要长时间使用空调,注意室内的通风。高温烈日、密闭不通风环境中作业人员及户外活动者尤应注意预防热射病的发生。

 

科普视频:如何保护皮肤——应对紫外线的方法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