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温不减继续发红色预警 未来降雨增多气温下降

2017-07-13 13: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随着湿度的增大,河北大部由之前的“烧烤天”变为“桑拿天”。预计13日白天,河北中南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7-39℃,局地可达40℃。13日下午到16日,河北降雨将增多,15日气温将有所下降,高温天气得到缓和。

13日早晨8时,河北大部分地区的湿度就达到了70%以上,闷热感十足。预计13日白天,河北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达40℃,河北省气象台5时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13日下午开始到16日,河北将频频出现降雨天气,降雨时可能还会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预计13日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廊坊、石家庄、邢台西部晴转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局地有大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4日白天,全省晴转多云间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其中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沧州北部有中到大雨。14日夜间到15日,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中邢台、邯郸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15日夜间到16日,中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

到15日,随着暖气团的撤离,气温将下降,河北各地的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像省会城市石家庄,13-14日最高气温都在38℃以上,到15日将降至31℃。

近期河北高温持续,气象专家提醒,高温天气下公众需尽量避免在11-16时外出;如必须外出则要做好防暑防晒的准备;特别是户外工作人员在高温天气到来时注意防暑降温,及时补充水分。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