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游重点水道枯水期疏浚维护工作正式启动

2017-07-13 15: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武汉7月13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邹翔)13日,记者从长江航道局了解到,日前,长航局朱汝明副局长在荆州主持召开长江中游重点水道枯水期疏浚维护工作总结及布置会时指出,该项工作是长江航道局围绕推进公益服务,保障航道安全畅通的一项重要举措,长航系统各单位要立足于“长江一家人、行业一盘棋”的理念,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把本届枯水期重点水道的畅通保障工作做好。

此次会议标志着2017-2018届枯水期芦家河、太平口两个重点浅险水道的疏浚维护工作正式启动。会上,辖区航道局、海事局及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分别向与会领导及专家汇报了芦家河、太平口水道汛期以来的水情变化及本届枯水期航道维护形势,在充分总结上届枯水期航道维护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本届枯水期航道维护方案。

会议对长江中游重点水道枯水期疏浚维护工作方案给予了高度肯定,长航局、长江航道局、长江海事局分别对本届枯水期疏浚维护工作中的具体措施、施工与通航之间的合理统筹、航道海事部门的协调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了解,芦家河水道在枯水期呈现出水浅、流急、坡陡、航道窄、流态紊乱等特点,历来多次发生堵航情况。太平口水道是著名的“畅中游”卡口河段,该水道河道复杂多变,虽进行多期航道整治,仍未能有效逆转河道变化趋势,多年来一直是为长江航道维护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所在。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