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闷热天气持续 天津电网最大负荷连创历史新高

2017-07-13 16: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天津7月13日消息(记者夏震宇 通讯员程权 李博雯)近期,天津市持续高温闷热天气,今天下午1时35分,天津电网最大负荷达到1515万千瓦,再次刷新最大负荷纪录。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积极采取各项措施,严格按照京津唐电网供电指标做好电网调度,启动有序用电方案,工业让电于居民,共同应对夏季大负荷,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连日来,天津地区持续出现高温高湿天气,相比于去年同期,今年入夏以来负荷增加更加显著。随着入伏后可能出现的持续高温高湿天气,后续天津电网负荷还可能继续攀升,最大负荷有可能再创新高。

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的可靠供电,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今年实施194项度夏工程,对天津电网进行针对性补强。提前完成输变电设备消缺工作600余项,度夏期间,做好输、变、配电设备运维,加强重载线路、变电站和电厂并网线路、变电站的巡视,确保设备可靠运行。加强主网和配网设备隐患排查治理,深化配电网格化运维,每天有3300多名干部员工对变电站、输电线路、配电设施开展现场巡视检查,针对近期负荷高峰,国网天津电力增加至131个抢修点、2400余人的专业抢修队伍,提前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和装备配置,三个城市电网应急抢修中心正常运转,实现应急联动全覆盖。

国网天津电力将继续严格做好电网运行监控,科学调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重要设备巡视,以领导带班上岗等形式加强生产应急值班,采取措施保证95598客户服务热线、全市售电网点正常运转,确保天津经济发展和全社会安全可靠用电。

国网天津电力希望广大居民科学用电、合理用电,在保证夏季生活用电的基础上,增强节能意识,家庭空调温度设置在26摄氏度左右,热水器采取即插即用方式,家用大功率电器避免同时开启,不使用的家用电器的电源插座及时拔下,共同确保夏季居民生活用电安全、经济、节能。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