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未来三天高温闷热 13日局部有8至10级雷雨大风

2017-07-13 19: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2日入伏,晴热高温天气又在浙江全省铺展开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升至36-39℃。预计未来三天,仍以晴到多云为主,高温闷热持续;13日至14日,部分地区在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雷雨地区局部伴有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大家在注意防暑降温的同时,也要关注临近预警提前防范强对流天气。

12日是三伏的第一天,浙江气温攀升,杭州等多地创下今年来气温新高。监测显示,截至下午16时,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升至36到39℃,共有44个县(市、区)最高气温超过37℃,最高为丽水青田的39.2℃,省会杭州最高气温38℃,创今年来气温新高。更可怕的还有昨天的地面温度,像余姚地面最高温达到了68.9℃,嘉兴66.2℃。

前期梅雨作怪,当前再遇高温,致使浙江一些蔬菜及水产、鸡蛋价格上涨。据浙江在线消息,不少蔬菜店老板透露,高温天气令本地蔬菜的上市量和上市品种有所下降,价格自然会涨,目前叶菜类、瓜菜类蔬菜价格上涨较为明显。不仅是蔬菜价格在涨,随着气温升高和降雨量增多,淡水鱼发病情况增加,高温也导致鸡蛋产量下降,水产、鸡蛋价格双双走高。

未来三天高温闷热模式持续,今明天午后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出没,防暑同时需注意关注临近预警,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全省晴到多云,最高气温除沿海岛屿外,大部分地区36-38℃,局部可达39℃,杭州等多地气象台已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今天有雷雨地区局部伴有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杭州市气象台14时10分已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后天全省晴到多云,闷热持续。另据七天预报显示,省会杭州未来五天最高气温都将持续在36℃左右,同时最低气温也在27℃以上,白天“蒸”夜里“焖”,热度十足。

气象专家提醒,高温天气下公众应尽量避免在10点-16点外出,注意及时补充水分;老幼病孕等脆弱人群,要格外注意减少室外活动;路面温度较高时易引起爆胎,增加交通安全隐患,请注意行车安全。高温天气持续,要关注高温对农作物的不利影响,注意加强水资源的管理和调配。此外高温还会导致电力消费增加,要做好电力供应和调度工作。

 

科普视频:防暑降温的正确打开方式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