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永川多地积水严重 14日至15日东北部和西部有暴雨

2017-07-14 16: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站讯 13日夜间,重庆永川突遭暴雨,局地达大暴雨,多地出现深度积水,网友戏称:“我们家小区楼下新添了一个‘天然游泳池’”。预计14日至15日,重庆大部地区仍有中到大雨,东北部和西部部分地区可达暴雨。

实况监测显示,13日夜间,重庆主城和云阳、巫溪、大足、荣昌、永川、合川、璧山等7个区县的68个雨量站出现暴雨,大足、荣昌、永川等3个区县的14个雨量站出现大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荣昌峰高阳岩,达149.9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巫溪云台村,为64.4毫米。

据茶竹永川网网友爆料,13日夜间永川突遭暴雨袭击,城区内多处道路、小区出现严重道路积水,路上行车宛如划船。更有网友戏称:“一夜之间,我们家小区楼下新添了一个‘天然游泳池’”。

14日早晨8时许,重庆市巫山县遭遇短时强降水,小时降雨量达31.3毫米,部分乡镇发生山体滑坡。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4日至15日,重庆市仍有降雨过程,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东北部和西部部分地区可达暴雨。受降雨影响,今明两天全市最高气温略有下滑,为32-33℃。后天天气转好,除了长江以北地区还有阵雨外,其余各地以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

专家提醒,大雨之后极易发生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14日重庆东北部大部地区及西部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达1~2级,应注意加强监视和防范。(文/杜欣苓)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