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7摄氏度!上海出现气象史上“第7高”高温

2017-07-14 22: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上海7月14日电(记者 李荣)上海14日升温猛烈,日最高温最后定格在39.7摄氏度。这是上海自有气象记录史以来第七高的高温纪录。上海自走出梅雨季以来,已出现了8个高温日,最近3天更是连续发出高温橙色警报。

上海中心气象台说,14日,上海升温之猛烈让人吃惊。副热带高压比预计的更强,光照等条件更是助长了升温。14日上海各区域的最高气温多在37摄氏度附近,中心城区标准的徐家汇观测站测得的最高气温,更是高达39.7摄氏度,将2天前38摄氏度的今夏最高气温又大幅提升了一个台阶。查阅上海的气象记录史,39.7摄氏度在上海的历史高温榜上排到了第7位。

飙升的气温,在14日午后引发了强对流天气。上海浦东的曹路、川沙等地遭遇了雷雨大风和冰雹天气。此后,沪郊嘉定等地的强对流天气也开始发展,并影响到宝山和中心城区。不过,强对流天气来得快、去得也快,傍晚前后上海的天气又恢复了平静。

根据最新预报,上海的高温不仅没有减弱的迹象,甚至还有愈演愈烈之势。预计15日、16日以及下周的中前期,上海的最高气温保持在37摄氏度上下。下周后期,上海的最高气温可能又将达39摄氏度左右。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