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菏泽核载9人"黑校车"挤满44人 司机被判拘役

2017-07-15 11: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6月22日早上7点,菏泽市巨野县交警部门在例行巡查时发现一辆超载黑校车,随即示意该车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当民警打开车门时看到了惊人的一幕,车内挤满了幼儿园的孩子,核载9人的小面包车内竟然挤满了44个人。其超员率超过400%,属于严重超员,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所驾驶的面包车也属小型普通客车,不具备校车标准。

当地交警部门将幼儿园法人王某,及驾驶人张某,以危险驾驶罪,移交到巨野人民检查院起诉。7月5日,菏泽市巨野县人民法院对此案做出判决: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两万元。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一个月缓期两个月,并处罚金两万元。(消息来源 央视)

 

科普图说:校车安全不小觑 乘坐需知记心间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