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电网启动防风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017-07-15 11: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海口7月15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韩海光)7月15日9时,海南电网公司启动防风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各项防范准备工作已全面铺开。

据海南省气象台预报,南海热带低压于7月14日晚8时在南海中部海面生成,中心附近最大风力6级(12米/秒),该低压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东南部沿海靠近,预计于15日晚登陆海南。受其影响,15日-16日,海南东部和南部沿海地区降雨80-180毫米,其余地区40-100毫米。

海南电网针对电力设施的特殊巡查工作已全面铺开,对于风暴可能带来强降水,海南电网特别着重检查低洼变电站、配电房等场所排水设施,防止发生内涝或水浸,影响输电线路运行安全。海南电网已部署各供电局通过书面或短信形式,提醒管辖区域内的重要用户、小区客户做好防风防汛准备,特别是采取措施防范配电房进水。 

与此同时,海南电网对台风期间电网运行方式进行合理安排,积极与电厂和重要用户进行沟通,提醒各发电厂配足防风防汛发电所需煤、油气等,督促重要用户做好自备应急电源的检查调试。目前,电力抢修应急物资和抢修队伍已准备就绪。

海南电网客服中心负责人表示,台风期间海南电网95598客服热线保持24小时开通,用户可随时咨询用电相关情况;同时提醒广大用户注意安全用电,如遇断线、设备毁坏等情况,请及时拨打95598,勿随意触碰。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