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致山东15.1万人受灾

2017-07-16 20: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济南7月16日电(记者叶婧)记者16日从山东省民政厅获悉,14日以来的强降雨造成山东枣庄、临沂、莱芜、菏泽等4市部分乡镇农田被淹,15.1万人受灾。

受冷空气和副热带高压边缘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7月14日夜间起,山东省自西向东出现一次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过程,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

据山东省民政厅统计,强降雨造成枣庄、临沂、莱芜、菏泽等4市部分乡镇农田被淹,玉米、花生、地瓜等作物不同程度受灾,部分农村住房、大棚等不同程度倒塌受损,部分地区高压线路受损。

截至7月16日11时,山东省受灾人口15.1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0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0.8千公顷,成灾面积1.7千公顷,绝收面积107公顷;倒塌房屋3间,严重损坏房屋6间,一般损坏房屋251间。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