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热带风暴“塔拉斯”琼桂沿海兴风作浪 风暴潮蓝色警报拉响

2017-07-16 21: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 阮煜琳)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正在南海兴风作浪,海南、广西部分沿海将继续受“塔拉斯”影响,国家海洋预报台16日拉响风暴潮蓝色警报。

国家海洋预报台预报显示,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16日14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位于距离海南省三亚市偏西方向120公里的近海海面上。预计“塔拉斯”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趋向越南东北部沿海,将于17日凌晨到上午在上述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中央气象台预计,16日20时至17日20时,南海大部、北部湾、琼州海峡、广东沿海、海南沿海、广西沿海将有6-7级大风,广东东部和南部沿海、广西西南部和南部沿海、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广东东部沿海局地有大暴雨。

受“塔拉斯”的影响,16日,南海中西部出现了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南海西北部、南部、北部湾出现了2到3.5米的中浪到大浪区;海南东部、南部沿岸海域出现了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广东西部沿岸海域出现了1.5到2米的中浪。

国家海洋预报台16日发布风暴潮和海浪蓝色警报,预计7月16日下午到17日,海南岛西部沿海将出现20到60厘米的风暴增水。北部湾将出现3到5.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南海中西部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海南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

国家海洋预报台表示,随着“塔拉斯”西移,且强度继续增强,北部湾海域的风浪逐渐增大,提醒在上述海域航行作业的船只及时回港避浪。

 

科普图说:台风来了,光收衣服可不行!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