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张家界气温达38.8℃ 19日后高温将有所缓解

2017-07-17 13: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6日,湖南高温范围进一步扩展,74县市最高温超35℃,张家界、慈利县双双达38.8℃。预计,未来湖南仍多晴热高温天气,其中17日大部地区有35-37℃以上高温,局地可达38℃左右,公众避免身体中暑的同时,还需小心“情绪中暑”。19日此轮高温将有所缓解。

16日,湖南“高温版图”进一步拓展。实况显示,共有74个县市最高温达35℃以上,相比于15日增加了4个,其中37℃以上高温县市达13个,张家界、慈利最高温双双达38.8℃。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近日湖南没有明显的降雨过程,多晴热高温天气。17日省内大部地区有35-37℃以上高温,局地高温可达38℃左右。17-18日,湘西、湘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19日晚到20日白天,大部地区将迎来阵雨或雷阵雨,19日此轮高温将有所缓解,最高气温将降至32-34℃,最低温在25℃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在这种高温天气下,公众避免身体中暑的同时,还需小心“情绪中暑”。首先,要尽可能地调整夏季起居时间,减少高温作业,增加午休时间。其次,夏季日常膳食要以清淡为主,少食油腻食物,从而调节体温并改善代谢功能,促进血液循环,避免中暑。最后,遇事冷静、多包容、少生气,保持豁达的心境,这些都有助于预防‘情绪中暑’。(消息来源:中国天气网)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