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17日至18日持续高温 19日起雨水来袭

2017-07-17 17: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上周末,辽宁出现大范围降雨,高温天气有所缓解。从16日开始,雨水停歇,“桑拿天”重现。预计17日至18日,辽宁高温依旧,但从19日至21日,雷雨天气将频频出现,在降雨作用下,本周后期气温会有所下降,辽宁也将迎来难得的几日凉爽。

17日,高温闷热是辽宁天气舞台上的主旋律,除大连最高气温为28-29℃以外,其他地区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其中,沈阳、鞍山、阜新、辽阳、铁岭、朝阳及抚顺市区的最高气温将突破高温线,达到35-36℃。明天高温持续,“桑拿天”将会令人感到不适。

好消息是,19日起至21日,辽宁将迎来降水天气过程,高温会有所缓解。据辽宁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青介绍,此次过程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20-21日,全省都将迎来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降雨过后,各地气温将出现2-5℃的下降。辽宁省气象台预计,19日鞍山、丹东、营口、朝阳、盘锦将迎来阵雨或雷阵雨,20日降雨将覆盖辽宁大部地区,沈阳、鞍山、抚顺、本溪、阜新、辽阳、铁岭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为中雨。同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建议,由于本周后期的降雨过程是对流性较强,常常伴有雷电大风、冰雹及短时强降水,容易出现高空坠物、树木刮倒等情况,因此,提醒市民注意防范,降雨强度较大时不要勉强出行,小心灾害性天气带来不必要的人身伤害。(文/蔡冰)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