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防指通报新一轮强降雨雨情及防汛工作

2017-07-15 17: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沈阳715日消息(记者张静)从13日上午起辽宁多地出现强降雨,各地干部群众积极开展防汛工作。对此今天(15日)下午4点辽宁省防指通报全省雨情及防汛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

据辽宁省水文部门统计,7138时至158时,辽宁全省平均降水量18.2毫米,其中,西部地区平均降水量8.1毫米,中北部地区平均降水量21.3毫米,东南部地区平均降水量23.2毫米,最大点降水量为铁岭市昌图县满井站185毫米。平均降水量前5位的是:铁岭46.1毫米,抚顺市41.3毫米、营口市29.5毫米、丹东26.7市毫米、阜新市23.9毫米。降水量大于50毫米有203站,大于100毫米有26站。

受强降水影响,部分河流出现明显涨水过程,如辽河铁岭水文站142310分出现293立方米每秒洪峰流量。截至目前,全省雨水情平稳,江河水库未发生明显汛情。

在辽宁多地出现强降雨过程中,辽宁省防指相关领导24小时坐镇指挥,省防办值班室实时监控雨情、水情、工情,加强应急值守,强化信息报送,并对相关地区和单位的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抽查,确保了防汛工作的有序进行和防汛指令的有效执行。

沈阳市对防御强降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派出工作组分别赶赴康平县和法库县,实地督导当地防御工作;城市防汛指挥部于71416:20分启动城市防汛二级橙色预警,并于17:20分升级为一级红色预警,共出动抢险人员2000余人,抢险设备300多台套,确保了城市防汛安全。

铁岭市防指紧急下发通知,要求所辖地区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并于144时派出工作组紧急奔赴降雨较大的昌图县,指导当地开展防御强降雨工作,又于5时召开紧急防汛工作视频会议,指挥调度开原市、昌图县、西丰县和清河区对防御强降雨工作再进行安排部署;其他强降雨地区的各级防指领导都坐镇指挥部,研判会商,指挥调度,确保了防汛工作的有序进行和防汛指令的有效执行。

目前,辽宁省各级防办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和工情,全力做好汛期强降雨防御工作。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