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等9市局地将有大到暴雨 气温持续攀升达37℃

2017-07-18 15: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7日,河北多地出现明显降雨,受降雨影响,18日早晨石家庄个别路段积水严重。预计,18日至19日降雨仍将持续,其中18日石家庄、秦皇岛等9市局地有大到暴雨。降雨的同时,河北气温也将不断攀升,18-20日局地可达36-37℃。

17日,河北遭强降雨侵袭,石家庄、沧州、邯郸等地的16个乡镇降雨量达到大雨量级。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赵陵铺,为54.8毫米。据河北省气象局官方微博消息,受降雨影响,今晨庄里新华区北城路泰华街积水严重,最深处几乎没过行人小腿。

18日至19日降雨仍将持续。河北省气象局气象分析师刘华悦介绍,随着副高短暂东退,边缘的偏南气流输送北上,再加上弱冷空气印象,今明天河北仍多阵性降雨,雨量分布不均,个别地点可达暴雨量级。

河北气象台预计,18日下午到夜间,唐山、秦皇岛、保定东部、廊坊东部、沧州、衡水、石家庄东部、邢台东部、邯郸东部多云转阴有中雨,局部有大到暴雨。张家口、承德北部、保定西北部晴间多云,其他地区晴转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明天白天,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廊坊、沧州、保定东部、衡水、邢台东部和邯郸东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明天夜间到20日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

降雨的同时,河北气温将持续攀升。预计,18-20日河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34-36℃,局地可达36-37℃,天气闷热。刘华悦表示,由于降雨比较分散,且多出现在午后到夜间,对气温影响较小,

刘华悦提醒,夏季大气能量充足,降雨较多,公众出行需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雨,尽量不要去低洼地段。此外,未来几天天气闷热,需注意防暑降温。(文/徐晓磊)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