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旺苍2名钓鱼者被洪水围困 无人机投送救生圈

2017-07-18 21: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成都7月18日电 (刘忠俊 廖涛)18日下午,四川广元旺苍县东河镇向家坝处2名钓鱼者被洪水围困,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官兵迅速赶到事故现场,经侦查发现钓鱼者被困在拦水坝石墩旁,距岸边大约有150米,四周洪水湍急,随时危及被困者生命。

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准备使用橡皮艇驶向对岸实施救援,同时协调无人机1台向被困者运送救生圈救生衣等,做好一切安全保障。

下午16时15分,无人机成功将救生装备投送给被困者,随后消防官兵驾驶橡皮艇成功将其营救上岸。

16时30分许,正在河边营救的消防官兵再次接到民众报警,称位于嘉川镇石龙嘴河坝处,又有1名钓鱼者被洪水围困,救援官兵迅速前往现场救援。

16时42分,第二组救援人员到达事发地,河中有1名被困者,围观民众称这名被困者是洪水从上游冲下来的。消防官兵一边做好救援准备,一边联合公安再次利用无人机将救生衣、救生圈投送给被困者。当被困者穿戴好救生器材后,洪水突然上涨,被困者瞬间被洪水冲走。

此时,正在岸上准备下水的救援人员立即跟随被困者向下流追赶,在追了约1公里时,公安、消防、应急等部门和民众的合力营救下,成功将被困者拦住并营救上岸。

目前,2名被困者已成功获救,身体无大碍。

 

科普动画:洪水来了!危险!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