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都江堰河水突涨8人被困 直升机紧急救援

2017-07-15 23: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15日讯(记者 梁鹏)15日下午,在都江堰岷江外江河心岛区域,因为上游放水,水势突然增大,有八名正在河心岛戏水玩耍的市民被困。救援人员在抵达现场后,发现由于水势较大,救援存在难度。救援人员与正在都江堰上空进行常规飞行任务的驼峰通航取得联系,利用直升机成功将八名被困的市民成功救出。

据了解,今日下午1时许,都江堰市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都江堰岷江外江河河心岛区域,因为上游放水,水势突然增大,有八名正在河心岛戏水玩耍的市民被困。在接到市民拨打的报警求助后,民警和当地消防部门救援人员紧急出动。

在抵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由于水势较大,救援存在难度。随即,救援人员向相关部门汇报情况,第一时间与正在都江堰上空进行常规飞行任务的驼峰通航取得联系。驼峰通航青城山机场运控中心了解情况并向公司上级进行汇报后,启动应急救援机制,当班机长李江华、副机长赖昱先驾驶一架R44直升机赶赴事发地点营救被困人员。

驼峰通航工作人员称,赶到现场进行查看后,飞行员驾驶直升机以盘旋飞行的方式,将被困的8名市民分批次救起,并送往驼峰通航空中游览游客中心。随后,120人员对几名被困人员进行了检查。经过检查,8人生命体征平稳并无大碍。(消息来源:四川新闻网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穿运动鞋迅速转移

 

 

 

 

 

责编:王吉华